学校举行首届公文处理技能与微信订阅号制作比赛

发布者:宋晨祖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18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教职工岗位大练兵、岗位技能竞赛覆盖面更广、参与条线更多,11月,校工会与校办、宣传部、信息办等部门通力合作,搭建全新平台,相继推出教职工首届公文写作大赛和首届微信订阅号制作大赛。

1115日,学校办公室与工会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联合举办了公文处理技能竞赛。二级单位部门秘书、二级单位办公室主任以及学校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赛。比赛采取机考及笔试相结合,内容包括:公文改错、公文知识点问答题、公文写作等。最终根据个人综合成绩,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5名及若干优秀奖。

1120日,宣传部、工会与信息化办公室与在徐汇校区教苑楼B202联合举办了教职工微信订阅号制作比赛。学院、机关、直属和附属单位在内的二级单位工会共选派出2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参赛者围绕学校典型人物和事例、学校人文和自然景观或本单位特色工作等主题,通过各种微信编辑软件进行现场微信编辑制作,在2个小时的规定时间内,完成和提交比赛作品。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学校官方微信将选择部分获奖作品进行展示。

两项全新岗位技能竞赛的推出,加强了学校文秘和宣传队伍建设,展现和提升了学校教职工的管理服务岗位技能,促使相关工作人员能以更务实过硬的本领投入到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未来,校工会还将与后勤服务中心、接待服务中心合作,推出厨艺技能比赛和客房服务比赛,使岗位技能竞赛继续向后勤服务保障领域突破,形成全校教职工岗位大练兵的全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