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18年首场博士沙龙活动

发布者:李萧萧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131

6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今年第一场博士沙龙活动在新大楼306顺利举行。沙龙活动的主题为“对学术论文撰写发表工作的回顾与反思”,主讲人为刘峰博士。 会上,刘博士与参会者共同讨论了学术研究的现状、分享了以往科研工作的经验与教训,详细回答了现场提问。


刘峰博士2016年从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出站后入我院日语系,今年初晋升副教授。刘博士长期研究日本政治外交史、日本近现代思想文化的相关问题,近4年已主持完成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校级科研项目1项,参与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1项,参与出版学术译著1部、共译1部,已发表各类文章13篇,其中发表在《世界历史》《上海交通大学学报》《东北师大学报》等CSSCI核心期刊的学术论文6篇。

为了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促进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学院工会从本学期开始将不定期将组织科研骨干教师开展“博士沙龙”活动。学院共有20余位青年教师、科研骨干和相关方向专任教师参加了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刘博士的讲解准备充分、角度新颖、内容精彩、举例详实,对自己开展学术研究很有启发和帮助。(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