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表彰94位从教三十年教职工

发布者:李萧萧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209

9月26日下午,会议中心2号报告厅悄然变身为温馨和美的圆桌会场,“辛勤耕耘 桃李芬芳——2018年上海师大从教三十年教职工表彰会”在这里举行。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裴小倩与会,与从教三十年教职工欢聚一堂。裴小倩副书记宣读了《上海师范大学关于对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的教职工进行表彰的决定》,大声读出受表彰的94位老师的名字。校领导为每一位教职工颁发从教三十年荣誉证书,并与他们亲切握手、合影留念。

音乐学院执行院长施忠教授,人文与传播学院张忠祥教授,老干部处处长唐娟芳老师,师大附中高华老师,图书馆岳之英、资产经营公司周宇明夫妇作为教职工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三十年工作中的感人故事和人生体会。施忠教授结合自己从师大音乐系毕业后留校的经历,从助教到教授的成长,感谢师大为每位老师注入的能量和动力,师大与每位师大人的发展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张忠祥教授2011年调入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非洲研究中心工作,8年时间里,在学校的支持下,拿下教育部“区域和国别研究基地”和外交部“中非智库10+10合作伙伴计划”单位两块牌子,全国仅有三所高校拥有这两块牌子,他由衷地为加入师大感到自豪,同时对今年也满三十年教龄的夫人、图书馆詹文君老师表示感谢。唐娟芳老师在奉贤校区工作20年,扎根基层、默默付出,同时亲历和见证了奉贤校区的大发展;在徐汇校区工作10年,将老同志视为自己的亲人尊敬和照顾,她在管理岗位三十年的感人事迹引得全场动容。高华老师代表今年受表彰的18位基教战线的高级教师发言,号召大家在继续上好每一堂课、每一轮课的基础上,多留论文和科研成果。今年银婚的岳之英、周宇明夫妇代表师大众多勤奋工作、幸福融洽、健康快乐的双职工走上台前,表达身为师大人的自豪与感恩,他们实实在在的生活故事引来全场欢笑与祝福。

滕建勇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从教三十年表彰是一项非常特殊的表彰形式,主要表彰教职工三十年的坚持与坚守。五组教职工代表讲述了自己教学科研或管理服务三十年的故事,大家和师大共同成长的情感真挚动人。1988年至今,老师们的职场生涯从改革开放10周年起步,历经30载,见证了祖国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和教育事业的巨大发展;30年间,老师们深耕于教育战线,经历了我校从师范专科类大学向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综合大学的转型,见证了师大半个甲子峥嵘勃发的奋斗历程,诚挚感谢94位教职工三十年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将三十年历程作为一个新起点,一如既往地坚守奉献,并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和培养青年教师更快地成长

为了向从教三十年教职工表达诚挚的感谢与慰问,在国庆佳节到来之际,校工会联合秋石印社、后勤服务中心等社团或部门为每位教职工刻制纪念印章、拍摄纪念照片、赠送节日喜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