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秋日添笑颜 信机学院工会组织多肉盆栽活动

发布者:李萧萧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115

为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进学院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10月31日午间,信机学院工会在奉贤校区一教115室组织开展了多肉植物DIY栽培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生环学院邵勤龙老师为讲师,大家传授了多肉植物的日常养护,并就浇水、日照、插花构图等常见问题作了较为实用的讲解。到了多肉组合盆栽DIY环节,老师们早已跃跃欲试,手持工具饶有趣味地制作起来,填土,配色,种植、装饰……一边搭配各类型“肉肉”,一边相互交流心得。


伴着欢声笑语,一盆盆有模有样的多肉盆栽陆续完工,老师们开心地与自己的盆栽作品合影,学院德语外教也参与其中,连声点赞。通过这次活动,老师们体验了盆栽设计制作的乐趣、学习了植物养护知识,更感受了绿色带来的生命力与正能量,为自己的心情也增添了一抹健康绿。

此次集趣味、休闲、健康、绿色为一体的文化活动,不仅普及了绿色生态知识,还锻炼了老师们的动手能力,更帮助老师们陶冶了情操,今后一定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紧张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凝心聚力、争优创新,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摄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