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工会开展亲子论坛之“璀璨星空”活动

发布者:李萧萧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90

11月9日下午,数理学院工会在徐汇校区二教247室开展了学院亲子论坛之“璀璨星空”活动。


学院工会邀请了物理系方伟副教授为大小朋友们作以天文为主题的科普讲座。方老师曾是校十佳“精神文明好人好事”主人公,最近还获得了“长昭近铁奖教金”等荣誉。


方伟老师的讲座不仅饱含天文内容,而且涉及了其它物理、数学、语文、历史等方面的知识。他的讲解风趣幽默,还通过教具展示使讲授内容更生动,小朋友现场的提问也得到了他的一一解答。关灯后的模拟星空在室内出现,展现出了天文的无限魅力……互动的乐趣令大小朋友更易在不知不觉中增加了对天文知识的了解,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小朋友们对浩瀚宇宙奥秘的浓厚兴趣。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之后,无论是幼儿园的孩子还是初中生,无论是学龄前儿童还是博士毕业的专业教师,均学有所获,有的小朋友到家后还念念不忘着星座图。

数理学院工会亲子论坛将继续发挥品牌效应,为广大教职工子女提供更多有意义的活动。(供稿/摄影:数理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