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青联会举行新进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330


 922日下午,秋高气爽金桂飘香,数理学院二教222会议室座无虚席,数理学院近两年内新进教师座谈会在此举行。数理学院党委书记樊连生、院长石旺舟、副书记兼副院长胡仰乔、教学副院长王晚生、行政副院长刘明锋、学院工会主席邢业鹏、20余位新进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学院青联会会长郭玲主持。

座谈会上,樊连生书记首先对学校发展、学院的各项方针政策进行了整体详细介绍,强调新进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压力非常大的教师群体,学院党委、工会对此也非常重视,希望大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积极发言,就遇到的各种困惑畅所欲言,同时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之后每位新进教师都进行了积极发言,这些问题有个人科研与学院已有团队的融合问题,也有3+2考核的具体实施问题,还有个人在学院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方面的角色定位等,包括与教学、科研考核有关的困惑与焦虑,关于学业导师、班导师等学生培养方面的问题也是各位教师的交流重点。

针对这些问题,石旺舟院长一一进行了回复。石院长希望新进教师能迅速转变角色,找准定位。每位教师都应该思考的一个问题是:自己在学校、学院的人才培养上能充当什么角色?能不能发展出具有个人育人特色的工作。副书记兼副院长胡仰乔表示,由于新进教师普遍年纪轻,与学生代沟小,希望能积极参与到班导师的工作,教学副院长王晚生与学院工会主席邢业朋则希望大家能多关注并积极参加青年教师的教学比赛,行政副院长刘明锋则就学院工资福利、后勤服务等做了介绍说明,最后郭玲会长进行了总结,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结束。

接下来学院青联会将在学院党委包括工会的支持下,组织一些户外的交流与学习活动,希望能帮助新进教工迅速融入师大的大家庭,帮助新进教工缓解生活压力,增进教工之间的交流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