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开展苏州秋季赏枫一日游活动

发布者:李萧萧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146



为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促进老师们的交流沟通,在学院工会的精心安排下,11月17日和11月24日,数理学院分两批组织80余名教工赴苏州木渎古镇和天平山参观游览。

早晨8点,大巴车准时出发,两个小时后到达第一站——苏州木渎古镇。木渎古镇位于苏州的西面,四面名山环抱,河道纵横,属于江南唯一的园林式古镇。且与苏州城同龄,拥有众多名人故居,也是乾隆皇帝下江南的必到之地,历史积淀深厚。老师们游览了严家花园、虹饮山房等景点,体会独具匠心的建筑艺术,感受千年文化的传承。走在古镇的街道上,看着小桥流水,品尝着传统小吃,交流着体悟感触,身心得到了放松。


午饭过后,老师们奔赴下一站——苏州天平山。天平山与木渎古镇相邻,交通方便,素有“天平红枫甲天下”的美誉,与北京香山、南京栖霞山、长沙岳麓山并称“中国四大赏枫胜地”。山脚下,大片的枫林极为壮观,老师们徜徉其间,在暖阳中饱览这金秋的美景。天平山海拔221米,虽然不高,但山势陡峭,山路又窄。老师们奔着“无限风光在险峰”的目标,不畏艰险,互相鼓励,团结齐心,最终成功登顶。天平山上还有众多人文遗迹,老师们忆古论今,颇有所得。


从天平山下来,一天的旅程圆满结束。在返程的车上,老师们仍然兴致勃勃,有的比起了步数,有的找新同事互留了联系方式,有的在回忆今天的点点滴滴。本次秋游活动,疏解了老师们工作生活的压力,同时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使同事间的感情更加深厚,团队意识更加强烈。相信老师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助力学院的发展,迎接收获的季节。(供稿/摄影: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