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举行人工智能在土木工程中的应用学术沙龙

发布者:李萧萧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44

6月26日,美国戴顿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主任Robert Liang应邀与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座谈,开展主题为“Applied Machine Learning and Data Science in Infrastructure Engneering”的学术沙龙。首先他介绍了其研究团队近年所开展的人工智能在基础设施领域的应用研究及成果,并对未来人工智能在土木工程等基础设施领域的发展进行了展望。然后Liang教授与我院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大数据、人工智能在土木工程中应用,并与我院领导及专业教师洽谈合作办学等事宜。


随着大数据被纳入国家战略计划,并逐步进入全国各大高校的课堂,大数据的发展愈发猛烈;与此同时,依托大数据而崛起的人工智能技术在各行业中发挥的作用愈加明显。在大数据或将引领第四次产业革命的大趋势下,土木工程能否赶上这次革命浪潮成为每个土木人关心的问题。Liang教授的报告与交流开拓了我院教师的专业视野,更为我院教师未来的科学研究指引了一条光明之路。(供稿/摄影:建筑工程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