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三期“博士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萧萧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81

外国语学院第三场博士沙龙活动于11月23日下午在新大楼306顺利举行。本期沙龙由胡俊杰副院长主持,主讲人为丁大刚博士。


本次沙龙活动的主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丁博士首先介绍了自己过去十年的科研经历,他的经历说明了科研人生规划和不同领域专家科研引领的重要性。丁博士着重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丁博士强调申报课题的创新性客观上需要进行跨学科合作,具有不同学术背景的学者们在交流当中往往更容易碰撞出灵感的火花。丁博士认为撰写标书就如同讲故事一样,讲好故事才能吸引并打动评委。在交流互动环节,丁博士建议各位研究者应当把搞科研当作一种生活方式,这样有助于享受科研的乐趣。最后,丁博士呼吁,高校教师在从事科研时应当想着为国家为民族尽一份自己的力量,这样的国家情怀是从事研究的持久动力。

为了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促进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学院工会共组织了三场由科研骨干教师开展的“博士沙龙”活动。本次沙龙共吸引近二十位青年教师、科研骨干和部分研究生参加。本次博士沙龙有助于提高我院教师申报国家社科项目的质量,尤其是青年教师在交流中收获了诸多宝贵经验。(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