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振武教授在首届全国高校“教授杯”乒乓球比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李萧萧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226

12月22-23日,由教育部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教授杯”乒乓球比赛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举行。经过激烈比拼,我校朱振武教授取得了双打第5名和单打进入前16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设双打和单打两个项目。来自全国81所高校共计477名正教授(正研究员)参加了比赛,人文与传播学院朱振武教授代表我校参加了本次比赛。在51-60岁组男子双打比赛中,朱振武教授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王世豪教授搭档配合默契,敢打敢拼,最终勇夺第五名。朱振武教授还在51-60岁组男子单打比赛中打入前16名。

为了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从接到报名通知之日开始,朱振武教授从繁重的教学科研工作中挤出时间,每天加紧训练,甚至在外地出差也带着乒乓板找球友进行练习,为了提前和双打搭档磨合,他还专门提前飞往广州,与王世豪教授进行了赛前合练。

朱振武教授比赛期间还与多校参赛教授深入交流,感到新时代的大学教授走出了羸弱的身体状态和封闭的学科桎梏,他们给人的整体印象是:身心健康,朝气蓬勃,乐观豁达,思维敏捷。他在赛后赋诗一首:

银球虽在方寸间,此中壶妙大无边。

快转刁狠个中昧,推动地球上下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