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首届首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者:李萧萧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197

1月12日下午,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生命科学学院首届首次教代会在校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召开。教代会代表、列席代表,全体学院领导等近40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在生命科学学院成立后各项工作全面开始融合的背景下召开的。大会共有三项议程:一是表决《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草案);二是审议《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岗位设置与工作量计算实施细则》(草案);三是审议表决《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科研考核与奖惩规定》(草案)。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康文全面梳理了本次教代会的指导思想和具体筹备工作,解析了其重要意义和对学院发展的关键性。随后,院长杨仲南、副院长马为民、工会主席陈军分别对《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收入分配制度调整的意见》(草案)《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科研工作量奖惩方案》(草案)以及《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草案)作了详细说明。


在之后的分组讨论中,代表们就以上三个文件进行了认真审议,就学院的岗位设置及工作量计算、教学及科研建设等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积极建言,并提出了相关的修改意见。经大会主席团会议汇总各类意见,并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对部分条款进行了修改,在大会上予以说明和意见反馈。与会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本次教代会的三个文件。


教代会是学院实行民主管理的体现,是教职工参与学院管理的重要途径。本届教代会的召开,调动了教职工参与学院管理的积极性,学院教职工充分认识到新学院成立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精诚团结、群策群力,积极建言献策。同时,进一步完善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将个人价值提升融汇于学院价值之中,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共同开创生命科学学院美好明天贡献力量!(供稿/摄影:生命科学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