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后继续加油!学校表彰从教三十年教职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919

 

9月27日下午,会议中心2号报告厅悄然变身为温馨和美的圆桌会场,“辛勤耕耘 桃李芬芳——2017年上海师大从教三十年教职工表彰会”在这里举行。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朱自强,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裴小倩与会,对107名教职工进行表彰
朱自强校长首先致辞。他说,从教三十年不仅是教职工个人的宝贵荣誉,更是学校的精神力量。当前,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作用更加凸显,我们所从事的事业正在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加强一流本科建设、努力提高办学质量成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我们的老师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从教三十年不仅是老师们职业生涯中一个光荣的里程碑,更是一个新起点。希望大家在新的征途上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精神,并把这样的精神传承给青年教师。
裴小倩副书记宣读了《上海师范大学关于对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的教职工进行表彰的决定》。与会校领导为每一位教职工颁发从教三十年荣誉证书,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学报期刊社主编何云峰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龚建荣老师、谢晋影视艺术学院赵炳翔院长、接待服务中心倪力红主任作为教职工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三十年工作中的感人故事和人生体会。何云峰结合自身对母校上师大一份难以割舍的情义,向大家解读了我校“师道永恒”的精神内涵凝炼产生的过程,“一辈子的师大人”不仅是自己三十年职业生涯的总结,也为全体从教三十年教职工的黄金岁月作了深情的注脚。校第四届师德楷模龚建荣老师潜心教学三十载,如今上课之前仍怀忐忑之心,一句“先辛苦再享受,这是一份值得一生坚守的职业”引发全场共鸣。赵炳翔院长以“五万起家、五人编制、半个专业、四十学生”为起点,领衔创办迄今“四个本科、两个硕士、千名学生、百号员工、国家课题、科教并举”的谢晋影视艺术学院,不计个人功名与得失,只为学院建设与发展。回首三十年满怀对学校的感恩、对自身的鞭策。倪力红主任讲述了围绕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三十年坚持管理服务育人,热爱本职、专心执着、追求卓越,为师生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的感受。教职工代表一片片真情真爱催人泪下,一声声感恩感谢致敬师大。
滕建勇书记代表学校接受了秋实印社向学校赠送的印有107位老师姓名的纪念印屏,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从教三十年表彰是一项非常特殊的表彰形式,主要表彰教职工三十年的坚持与坚守。四位教师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在教学科研、师德师风、院系管理和服务保障岗位三十年奋斗的故事,大家都很不容易!诚挚感谢107位教职工三十年的共同努力,在大家辛苦工作的三十年间,师大成功转型成为一所高质量的综合型大学;深深感动于大家对学生的热爱、对职业的尊重、对信念的执着,师道永恒精神是大家留给学校的宝贵财富;期望大家将三十年作为一个加油站,一如既往地坚守奉献,并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在职业和人生起步阶段增强对学校的归属和认同感,真正热爱自己的岗位。
为了向从教三十年教职工表达诚挚的感谢与慰问,在国庆、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校工会联合秋石印社、校友基金会、后勤服务中心等社团或部门为每位教职工刻制纪念印章、拍摄纪念照片、赠送木质书签和节日喜饼等。校工会还为老师们精选《习近平讲故事》、《未来简史》、《民主的细节》、《一九八四》、《生活十讲》、《浮生六记》、《围城》、《白鹿原》等书籍八种,出席活动的65位老师任选两三本带回家,受到老师们热烈欢迎160本书5分钟内被一“抢”而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