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颂 师大情” 师生高歌迎校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0-15浏览次数:1117


 

        60载中华铸辉煌,55年师大展新颜;金秋十月国庆校庆,师大师生欢歌同唱。1014日下午,东部礼堂歌成海诗如山。一场亮点频频,精彩连连的祖国颂,师大情师生歌咏比赛展示了上海师大55年来走过的不凡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唱出了上海师大师生对祖国的深情礼赞、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对学校的衷心祝愿!

        校领导周鸿刚、李进、黄刚、王莲华、陆建非、李和兴、袁雯、高建华出席并观看了整场师生歌咏比赛。

        校党委书记周鸿刚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周鸿刚说,两年一度的歌咏比赛又拉开了帷幕,今年是祖国的六十华诞,学校建校55周年。在这美好的时光,师生们欢聚一堂,用深情的歌声,表达我们感恩祖国母亲的殷殷之情,用欢乐的笑脸,抒发我们热爱上海师大的拳拳之心;用嘹亮的歌声和饱满的热情,唱响主旋律,展示师生们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为祖国喝彩,为师大祝福!让我们共同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昌盛,祝愿师大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本次比赛历时4个多小时,全场洋溢着爱国豪情,爱校浓情;激情澎湃,高潮迭起;气氛热烈,撼动人心。全校近2000名师生同台竞唱,纵情讴歌伟大祖国,歌咏上海师大。

        对外汉语学院师生首先开唱《祖国慈祥的母亲》,这首本次比赛演唱次数最多的歌曲,被校产、后勤,外语、人文、体育学院师生屡屡演绎。澎湃的激情在歌声中传递,迅速蔓延至全场。

        生环、外语、数理、人文、马列、继续教育、信机、教育、法政、谢晋、建工、体育、金融、旅游、音乐、商学院,机关,校医院,图书馆,校产,后勤,实验学校,四附中师生相继登台竞唱。《大中国》《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十月你的生日》《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保卫黄河》《团结就是力量》《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一首首美妙动听的歌曲,在师生声情并茂的演绎下,有的激越昂扬,有的深情舒缓,有的雄壮嘹亮,有的轻松活泼,有的深沉凝重,有的欢快明朗,曲曲蕴含深情,唱出了师大人豪迈的情怀,唱出了师大人欢庆的喜悦,唱出了师大人的信念和力量,引起了全场强烈的情感共鸣。全场如潮的掌声,阵阵的喝彩声,一浪高过一浪!

        参赛队身着缤纷绚丽的服装,演员个个神采奕奕,容光焕发;演唱中,采用了齐唱、无伴奏合唱、混声合唱、重唱、四声部合唱、轮唱、背景清唱、领唱、伴唱、男女生对唱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令人赏心开怀;抑扬顿挫的朗诵、声情并茂的讲述穿插于演唱中,令观众和评委聆听了音乐的美和诗意的表达,更强烈感受到国庆校庆的双重喜悦!每一位师生演员以自己的最真挚的情感与美好歌声为国庆、为校庆献上了一份最深切的祝福。这份深浓的情感染着演员自己,也感染了全场观众,人们沉醉在美妙的歌声和美轮美奂的情景中,对祖国、对学校的赞美更是一往情深……

        各学院学生担纲的拉拉队成了歌咏大赛另一道亮丽的风景。赤橙黄青蓝紫,拉拉队以统一着装组成方阵,高擎五彩的院旗,有的挥舞着拉拉棒、标语牌,活力四射;有的呐喊声声,激情爆棚;有的现场热舞,倾情助阵;台上演员纵情歌唱,台下拉拉队激情助演,台上台下互动,为歌咏大赛添彩着色,为校庆锦上添花!

        音乐学院师生以专业的水准,精湛的演唱技巧特别献演了《老师,你我共同的名字》《收获希望》,成为整场比赛的又一个亮点和高潮。厚德博学求是笃行,今天我们并肩播种春天;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明天我们携手收获希望……”在音乐学院青年教师申林创作并指挥的师大校庆主题曲《收获希望》中,比赛落下帷幕。
赛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王莲华宣布获奖名单,并对全体参演师生,拉拉队员表示感谢。

        本次师生歌咏比赛,谢晋影视艺术学院、教育学院荣获金奖;法政学院、四附中、校产、外国语学院荣获银奖;后勤、图书馆、机关、金融、体育、对外汉语学院荣获铜奖;音乐学院荣获特别奖。

        学生拉拉队也有斩获:信机学院荣获一等奖;谢晋学院、体育学院荣获二等奖;教育学院、金融学院、生环学院、人文学院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