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工会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3-03浏览次数:1067


32日下午,校工会工作会议召开。校工会委员、经审委员、部门工会主席以及各单位各部门教代会团长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工会主席王莲华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王莲华肯定了工作计划并提出了今年的校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今年的工会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服务世博,为举办精彩、成功、难忘的世博会做贡献;围绕教书育人,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关心教职工生活,重视推进民生改善;坚持维权和维稳相结合构建和谐校园;加强工会建设,推进工会工作民主化、制度化、科学化;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全面完成学校十一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发挥主力军作用。

今年校工会工作主要包括六个方面:一、师德建设,围绕学风建设推进人才培养,开展关爱学生、护航成长活动和百位教师话师德主题实践活动。二、服务世博、奉献世博。从工会层面抓学校服务品牌,弘扬先进典型。三、校园文化、打造品牌,搭建展示平台丰富教职工生活,满足教职工思想和精神需求。四、齐心协力、聚焦发展,为即将到来的职代会做准备。五、推进民主、重视民生,在原有基础上规范工作。六、自身建设、完善制度,加强工会委员、干部的培训工作,武装思想,开展工作调研、课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