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玉树 爱满师大 我校师生为玉树灾区捐款超50万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4-21浏览次数:892


青海玉树地震灾情牵动着我校师生的心,上海师大红十字会、校工会、校团委联合发起情系玉树,爱满师大赈灾募捐倡议。421日,学校两校区(旅专)等同时举行了情系玉树 爱满师大——为青海玉树同胞赈灾募捐活动。校领导周鸿刚、李进、王莲华、茅鼎文、陆建非、丛玉豪等分别来到徐汇校区香樟苑四楼多功能厅设立的募捐处参加活动并捐款;校领导高建华到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参加活动并捐款;其他因公务不在学校的校领导也都解囊捐款,用各种方式对玉树遇难者表示哀悼。截至下午5时,首批师生捐款已超过50万元。

校长李进在募捐活动现场讲话,他说,玉树的灾难,是我们同胞的灾难,上海师大的师生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奉献精神,踊跃献上我们的爱心,为党为国分忧,为逝者致哀,为伤者祈福。希望玉树同胞能够坚强起来,有全国人民的共同支持,玉树一定能够重建美好家园。

全校各个主要募捐现场都举行了默哀仪式,捐款的师生一直到下午四点多还是络绎不绝。来自各部门工会、各学院的广大师生纷纷慷慨解囊,为灾区人民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不一会捐款箱里已塞满了不同面额的人民币。在众志成城,支援玉树的横幅前,师生纷纷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笔,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姓名并贴上祈福卡片。不到半小时,横幅上已留下了满满的字迹,贴上了满满的爱心卡,寄托浓浓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