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妇委会、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举办教职工包粽子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10浏览次数:1264


在一年一度的端午节来临之际,69日下午,校妇委会、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举办了“传承中华文化,竞秀碧粽飘香”校教职工迎端午包粽子大赛,整个会场弥漫着浓浓的端午节气氛。来自我校22家单位院的31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比赛,其中有4位男教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莲华发表致辞,他指出,本次比赛的宗旨是“扬传统文化,展教工风采,建和谐校园”。希望通过举办此类活动,能够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为青年教师提供学习生活技巧的机会。

在六分钟的比赛中,选手们纷纷使出了看家本领,包出了一只只形状各异,各具风格的粽子。最后经评委们评选,生环学院的赵翠珍老师以11只的数量和精美的外观赢得了本次比赛的特等奖。外语学院的唐雪莲、后勤王雪芳获一等奖。

活动第二环节,选手们向各学院的青年教职工手把手地传授包粽子的技巧,青年教职工在学习包粽子的同时还积极地参与了有奖问答。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机会比较难得,能够向前辈学习包粽子,亲自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他们都感到非常高兴。最后还有四位青年教师获得了“优秀新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