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五届五次教代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299


17日上午,音乐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学院小音乐厅举行,31名院教代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安磊主持。

施忠院长的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以“锚定目标,相信未来”为标题。施院长从专业建设与本科生培养、学位点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学生工作、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办学与交流合作、重大活动与社会服务、资源使用与管理保障8个方面对2021年度音乐学院的各项工作做了回顾,并对今年的学院工作进行了部署。分管行政工作的张玮副院长向各位代表作学院2021年度财务工作报告。院工会主席安磊对学院2021年度工会工作和工会财务情况向各位代表汇报。

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蒋存梅教授对《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分管教学工作的明虹副院长对《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学院人事秘书丁佳代在学校参会的施院长对《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聘请编外兼职教师管理办法(修订审议稿)》等文件进行解读,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作以说明,与会代表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上述文件。分管科研工作的张春良副院长对《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科研工作管理条例(讨论稿)》进行解读,并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作以说明,与会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最终高票通过了该管理条例。

学院党委高亭书记向各位代表解读了《音乐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该规划报告回顾了我院“十三五”发展状况,通过与国内同类院校的比较分析总结出学院发展的相对优势和主要不足,在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过程中,学院党政班子充分征求各系、部、师生们的意见,详细制定了学院发展的领导和组织建设、人才培养、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8大方面的具体目标、基本思路和具体任务和举措。学院教代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该规划的征求意见稿。

高书记就本次会议和教代会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教代会是教职工依法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是完善学院制度、促进学院发展的重要途径。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音乐学院建院50周年。希望学院全体教代会代表在新的一年继续为学院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教代会的桥梁纽带和民主协商作用,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为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