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工会组织“走楼梯”健身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5-15浏览次数:755


56下午,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建筑工程学院所在的建工楼里一片欢声笑语。为了响应校工会全民健身活动的号召,按照“因地制宜,小型多样”的原则,建工学院工会组织了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一——以“健康走人生”为主题的走楼梯活动。按照事先规定的规则,两位教师为一组(为增加趣味性,要求两位教师的年龄之和要超过70岁),从一楼大厅里的西面楼梯开始,到达五楼后,从东面楼梯下楼,如此循环三次,即完成该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36名教职员工参加,对于只有四十几名教工的建工学院来说,参与率是非常高的。通过走楼梯活动,一方面可以让教职员工感受一下走楼梯的锻炼效果,还通过这种方式鼓励教职工节能减排,少坐电梯,多走楼梯。虽然活动只有短短的40分钟,但所有参加的教职工一致认为,这样的活动形式非常好,甚至有的老师意犹未尽,希望再走三圈,还有老师提议,应该到室外去开展徒步越野活动,场面非常热烈。学院工会准备把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继续开展下去,接下来考虑飞镖、跳绳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