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女性问题专家林华女士来我校漫谈新时代人的基本生活理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3-19浏览次数:936


317下午,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工会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一百周年和迎接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到来,在文苑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了专题讲座“漫谈新时代人的基本生活理念”,主讲人为著名女性问题专家、作家、演讲家林华女士。

整场讲座林华女士紧密围绕新时代人的基本生活理念的主题,结合自身实例提炼关键词,话题由此展开。如:因为懂得,所以感恩;人情味是人际交往中的润滑剂;我是我心情的主人;懂得放低姿态,懂得拉大距离,学会调整角度;有一种本领叫“对话”;热爱生命,重视健康等引起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演讲中,林华老师还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并给予了亲切的指导。老师缜密的思维,幽默的语言,可亲的笑容,优雅的仪态让在场的聆听者为之赞叹,受益匪浅。

    校工会、妇委会代表以及兄弟学院工会主席、女教授联谊会的成员、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