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举办说课大赛“青椒”彰显教学风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31浏览次数:598


近日,数理学院举办2010年“青椒(青年教师)”说课大赛,教务处处长刘民钢出席,并对全体“青椒”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鼓励他们爱岗敬业,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鼓励广大青年教师投身教学改革,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为学生学习创造更好的条件。数理学院5635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参加比赛,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大赛中参赛教师在规定的时间内,说教材,说教学目标,说教学重难点,说教法与学法,说教学过程,说小结,从中考察“青椒”们对教学各个环节的把握与掌控能力。比赛还设置了答辩环节,参赛教师接受现场评委的提问。本次大赛,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数理学院青年教师的整体教学能力和水平,获奖教师的表现更对所有青年教师的教学有较强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本次大赛后学院还将为青年教师的培养创造更多条件,促进他们教学整体水平的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