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选举产生第一届工会委员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08浏览次数:1137


 

201252日原商学院和原金融学院合并成立新商学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和《上海市工会条例》等的相关规定,商学院分成8个选区完成了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选工作,经民主协商产生了6名候选人,于117日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投票选举产生了商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5人。康文任工会主席,陈建国任生活委员,马伟杰任宣传委员,张岚任文体委员,吕雪任女工委员。
    商学院新一届工会工作的思路与目标是:
    首先,从工会的内涵建设来说,工作重点是:一是完善制度建设;二是注重民主建设;三是加强品牌建设;四是拓展文化建设;五是深化队伍建设。
    其次,围绕商学院总体育人管理工作的要求,今后一个阶段学院工会工作的重点:一是文化、理念与情感的融合;二是参政议政,制度建设。通过学院教代会的形式,建立与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在此过程中将是教职工各种群体利益、管理理念、价值观念碰撞、交融、最后融合的重要阶段,学院工会将要起到重要的沟通与协调与维护的作用。
    最后,在维护教职工基本权益的工作指导原则是:一是坚持既维护单位的改革发展,又维护职工的切身利益的维权原则;二是坚持“以职工为本、为职工服务”的维权宗旨;三是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的维权方法;四是坚持党政主导、工会运作的维权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