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协商民主 提高管理水平——校七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30浏览次数:641


         5月29日上午,校七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推进会在会议中心召开。校长张民选出席会议并讲话。七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处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教代会代表团团长、工会主席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王莲华主持。
会上,校办、宣传部、资产处、人事处、教务处等15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本单位承办的提案提出了办理思路,并对教代会分组讨论意见作出反馈。二级单位教代会代表仔细听取了职能部门的提案办理情况,并就加快实施绩效工资、干部在机关和学院间双向流动、教职工理论学习时间安排、徐汇校区教工食堂扩建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张民选校长也对校园管理、节能减排、职称评定、设备管理等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
张民选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教代会提案工作推进会是贯彻协商民主的有效形式,要做到常态化;二是各职能部门要对提案内容作出价值判断,对于有价值的提案要积极推动、主动沟通、解决问题;三是职能部门对提案中的难点问题要进行攻关,在难题解决过程中提高管理水平;四是教代会代表要经常与工会联系,有问题及时处理,群策群力做好工作。
王莲华副书记指出,提案工作水平反映了学校管理水平,因此对于教代会提案要做到九个字:办理好、反馈好、宣传好。不能满足于“办了”,还要立足于“办好”;不仅要对教代会代表反馈,还要对提案人、对广大教职工进行深入细致的反馈;最后,既要宣传典型、优秀的提案,还要对优秀提案人和优秀提案办理部门进行评优表彰。
七届五次教代会大会阶段提案共立案107件,由24家职能部门、学院、直属单位主办或协办,资产处、人事处、教务处分别承办的提案为42、12、11件,位列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