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工会组织举办英语教学专题研讨沙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267


2017年3月31日,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英语教学,美国波士顿大学的玛丽•休斯(Mary Hughes)博士受邀来到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教学专题研讨沙龙。沙龙由外国语学院工会和大外部共同组织,约20位英语教师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玛丽休斯博士现任波士顿大学教育学院语言教育讲师,英语教学网上课程(TESOL Online Program)主任,研究专长为母语习得及第二语言习得、语言教育、语言学等。休斯博士此次于我院举办的专题研讨会名称为真实学术文本之复杂语法教学Instructing Complex Syntax in Authentic Academic Texts),针对英语学习者(ELL)在阅读学术文本时遇到的复杂语法现象,及相应教学方法展开了讨论。对英语学习者而言,掌握学术语言对其学习及职业生涯的成功,都是至关重要的。语言教师需识别学术文本中的词汇、语法和篇章特点,并针对这些独特的特点采取相应的教学策略。沙龙通过互动的方式,使参会者阅读不同体裁的学术文本,思考不同文本的独特语法手段,并探讨相应的教学方法。
研讨沙龙气氛热烈,参会教师们畅所欲言,对学术文本语法教学中的种种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通过此次研讨会,教师们对学术文本教学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提高教师们的英语教学水平颇有益处。(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