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成功组织百余名教职工开展春季一日游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8浏览次数:285


在春暖花开、鸟语花香的四月,为了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促进老师之间的交流,增强学院的凝聚力,数理学院工会积极响应校工会的工作部署和安排,在学院党委的关心和领导下,在工会委员的积极策划和动员下,成功组织共110余名教工参加春季一日游活动。
为了保证老师们的参与度,春游活动分两周,以两条不同的线路,两种不同的形式展开,由老师们根据自己的意愿和时间自由选择。
4月8日,第一批主要以休闲形式展开。65位教工,分两辆大巴奔赴位于崇长兴岛郊野公园。游玩期间,老师们一起亲近大自然,放松身心,呼吸清新的空气,欣赏美景,谈笑风生,抓拍美好的瞬间。
4月15日,第二批主要以定向越野形式展开。以崇明岛上的东平国家森林公园为基地,工会委员精选了6个主要景点设计了8个不同的任务,让教工们以团队为单位,带着任务进行定向游园。在定向活动过程中,老师们一齐学习崇明方言,在当地农民的帮助下认识了马兰、荠菜、草头、水芹菜、野草莓、蒲公英、车前草等野菜,到知青墙去致我们终将失去的青春,去原野童话乐原里找寻曾经童年的记忆……大家在享受优美自然人文风景的同时,也不忘记留影纪念,充分展示出了各小队的团队协作精神以及小队之间的深厚友情。
两次活动都非常圆满,在用午餐期间,我们都特别组织了近三年新加入我校教工的自我介绍环节,现场气氛热烈且充满欢声笑语,老师们纷纷通过微信发表感言:“今天一天认识的新教师比过去一年认识的都要多。”“日落西山红霞飞,崇明一游至此回。今天玩得开心,很有意思……”“希望这样的活动常有,同志们积极参加!”“再来一次秋游,我就可以认识学院的所有同事了……”
通过此类形式活泼的春游活动,大家不仅欣赏了美丽风景,放松了身心缓解了工作生活带来的压力,同时还为大家提供了交流沟通的平台,建立了同事间的深厚友情,为新来的老师们增加了归属感。相信带着这份凝聚力,老师们以后一定会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中,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摄影:数理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