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青椒”展风采,薪火相传结硕果——记数理学院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12浏览次数:678



        6月7日下午,数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徐汇校区3号楼332多媒体举行,本次竞赛由数理学院工会组织,报名采用专业推荐和自由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共有9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的角逐。此次竞赛旨在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并为今年“第四届上海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参赛教师。为了保障教学竞赛的公正,学院工会挑选了一支老、中、青结合组成的评委队伍,其成员包括学院教学副院长李顺宝、历届上海市青教赛获奖的我院教师以及数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评委主任由我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岳荣先教授担任。
为增强实战效果,本次比赛按照上海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流程进行:现场抽题、20分钟的模拟教学、评委点评。参赛老师运用了案例教学、个案分析、示范教学等多种教学方法,采取讲授、启发、互动等多种教学形式,对教学过程进行了很好的展示,参赛教师的风格各异,特色鲜明。专家评委从参赛教师教学内容的科学性、教案方法的选择、演示PPT的设计、板书的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最后,经过专家组反复讨论,评出了5位获奖选手。
学院韩金明书记和石旺舟院长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亲临现场鼓励参赛选手;教学副院长李顺宝为本次活动的总策划人,学院工会主席邢业朋担任主持人,有近50名青年教师到场观摩聆听,通过此次竞赛选拔了一批教学优秀的教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比赛,对提高学院的本科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学院建设“一流本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供稿/摄影:数理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