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师大任我走 数理学院举行校园亲子半日游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01浏览次数:612


6月30日下午,数理学院亲子校园半日游活动成功举行。此次活动作为数理亲子系列活动之一,是数理学院工会为数理家长与小朋友们安排的一次相聚活动。
为增强小朋友的团队意识,组织者在活动一开始将来自21个家庭的小朋友随机分成了4个队,由一名孩子担任小队队长,负责该队小朋友们的组织纪律,此举极大地增进了小朋友之间的交流沟通机会。
首先是校园主要景点探寻,各队小朋友都必须自行找到部分所列校园景点并上传合影照片,为人师表大花坛、白色大理石教师塑像、中日友好园、钟鸣鼎食等校园著名景点都留下了孩子们欢乐的身影。虽然天气十分炎热,孩子们却是热情高涨,尽管满头大汗却依然乐意沐浴在阳光下。
然后是校史馆参观。在等待开馆期间,每个孩子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进馆之后,志愿者讲解员带领孩子和家长们一起领略了学校的光辉发展历史,观看了视频资料。同时在校史馆的多媒体设备前,各小队孩子和家长们一起留下了由孩子们亲自签名涂鸦的合影名信片。
    最后是大家最为期待的博物馆参观活动。在博物馆老师的精心讲解和带领下,孩子们不仅了解了彩陶的基本知识,看到了与基本知识点对应的彩陶实物,还动手体验了彩陶纹饰的绘制,并兴奋地向家长和小伙伴们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
    活动过程中,孩子们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意识,有的教育小弟弟、小妹妹不要乱摘树叶而要做文明小市民,有的主动承担起管理经常掉队的学龄前儿童,还有的在过马路的时候牵着小朋友的手、传递着交通安全……尤其是队长,不仅要负责探路,还要保证一个都不能少,跑前忙后的甚是辛苦。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添教工家庭成员彼此的了解与感情,增进教工家庭之间的了解与友谊,也增加了教工家庭对师大的了解与归属感。最后小朋友们都以自己棒棒的表现获得了工会老师精心准备的小礼品一份。(供稿/摄影:数理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