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双月恳谈会支持青年教师发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27浏览次数:636


10月26日下午,校工会组织召开双月恳谈会。副校长、校工会主席柯勤飞,人事处、基础教育中心负责人出席会议,与来自16个学院以及相关部门的28名青年教职工和教代会代表就“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与支持”开展面对面交流。
柯勤飞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未来,一方面要成就学生,一方面自身也要发展。青年教师们在学校学习工作各方面都有较多提升空间,在生活中也需要学校行使社会功能进行支持,因此这次双月恳谈会的主题是青年教师非常关心的话题。
在对青年教师家庭生活支持方面,校基教中心主任施斌首先为大家详解了2016年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政策和学校相关资源,包括上海市政策、徐汇区政策,我校教职工子女入读附属学校情况等,特别是对今年一些新政做了解读。
在对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支持方面,人事处长陈昌来指出,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最重要的是前五年。接着,他介绍了青年教师入职培训,学校对青年教师进行的四方面政策支持,如三梯队培养方案、国外访留学、国内留学、产学研结合等等,还介绍了技术职务晋升的要求、标准和注意事项。最后他提出,希望大家做有情怀的老师,不要只看眼前利益,要学会宽容,品尝奋斗的苦才有后面的甜。
最后,两个部处的领导与青年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他们提出的有关业务发展和子女就学的具体问题作了认真、详尽的解答,并给出一些实质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