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表彰2015-2016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29浏览次数:797


12月28日下午,2015-2016年度工会工作总结会暨工会工作论坛在会议中心一号报告厅召开。会上,9个校先进教工小家、13位支持工会工作好领导、25位优秀工会干部、101位工会积极分子受到表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工会主席柯勤飞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工会副主席,各二级单位书记、工会主席、委员,校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及校教代会代表出席会议。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胡志民作2015-2016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对两年来的工会工作新进展进行全面总结。报告从保障教职工参与权、维护教职工发展权、增强教职工获得感、提升工会工作能力四个维度,总结了民主管理、素质建设、民生保障和自身建设等主要工作,以及各二级单位的特色工作。
校工会副主席金国忠宣读《关于表彰2015-2016年度上海师范大学先进教工小家、支持工会工作好领导、优秀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的决定》。校工会领导为所有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上海实验学校工会主席范莉代表获得2015-2016年度先进教工小家的单位上台交流经验。
在工会工作论坛上,图书馆副馆长蔡迎春、校工会办公室李萧萧分别代表各自课题组汇报交流研究成果,分别为:“上海高校教工小家建设研究”、“上海师范大学二级教代会工作质量研究”。
    最后,柯勤飞代表校党委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校工会、二级单位工会两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向获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工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以中央精神为指导,推进学校工会改革;二是以规范和创新为目标,提升教代会质量;三是以教职工需求为导向,组织工会各项活动;四是以改善教职工民生为宗旨,提高维权保障水平;五是以提升服务水平为依归,加强工会自身建设。
总结表彰会结束后,工会干部和教代会代表参加了学习会,认真听取了上海工会学院张建新教授所作的《如何当好教代会代表》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