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12浏览次数:525


2017年1月12日,以“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着力建设高水平大学”为主题的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在霞棐剧院开幕,全体教代会代表、列席代表出席,副校长、校工会主席柯勤飞主持大会。
校长朱自强在会上作了学校行政工作报告。他从七个方面总结了2016年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精心谋划,做好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与综改方案实施工作;积极筹备,圆满完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培养模式改革,人才质量稳步提升;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师资队伍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引向深入,科学研究成果丰硕;教师教育特色凸显,服务教育改革发展;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他报告了学校在民生保障方面做出的努力:稳妥安排财务收支,推进绩效工资改革;稳妥推进群团改革,提高民主管理水平;关心师生切身利益,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努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他提出了2017年学校的重点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优化学科布局结构,提升科研成果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行人事综改方案;优化资源配置方式,提高学校管理效能。
大会审议了副校长、校工会主席柯勤飞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6年工会工作:认真做好教代会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民主管理水平;开展丰富多彩活动,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综合素质;推进慰问保障工作,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加强工会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教职工能力。她提出了2017年工会工作要求,即以中央精神为指导,推进学校工会改革;以提升质量为目标,开展教代会工作;以教职工需求为导向,组织工会各项活动;以改善教职工民生为宗旨,提高维权保障水平;以提升服务水平为依归,加强工会自身建设。
大会听取了副校长高建华所作的学校高峰高原学科建设中期成效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对标一流,高原之上建高峰;聚焦高端,高峰高原显成效;创新管理,助推学科出绩效;勇攀高峰,直面问题抓关键。
大会听取了校第八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工作报告,对八届三次教代会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
下午,学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在分组讨论会上,代表们认真审议了大会的各项报告,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