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上海基础教育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12浏览次数:512


6月10、11日,由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的“第二届上海基础教育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我校成功举行,167名来自上海市各辖区中小学的优秀青年教师现场比拼教学技能。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市总工会副主席何惠娟,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育工会主席成旦红,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出席竞赛活动,并现场巡视、指导竞赛工作,我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裴小倩到场观摩比赛。

第二届上海基础教育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教学技能竞赛设小学文史类、小学数理类、中学文史类、中学数理类、中小幼综合类和中等职业教育类等六大学科组别,本市从事中、小、幼、行业中职教育40岁以下的专职教师均能报名参赛。本届参赛选手比首届多53名,先后参加“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专业技能”(包括三笔书法、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试题评析)竞赛,全方位展现自己的教学技能。

上海市高校、基教青教赛均为每两年开展一届,交替进行,这是我校连续第四年配合市教育工会承担此项工作。今年,竞赛项目增加,要求进一步提高,比赛教室也从四教调整到三教,我校各部门在校工会牵头下通力合作,在赛前和赛中做了大量工作,再一次确保了比赛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