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欣同志荣获2019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者:李萧萧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565

日前,上海市总工会揭晓本市2019年全国和上海市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名单,我校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傅欣同志荣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


 傅欣同志自2016年6月起,作为上海市首批“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队队长,带领40位上海教师赴日喀则市开展为期三年的教育援藏工作。他担任日喀则教育局副局长、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校长,克服高原上各种艰苦条件,开展科学化教育援藏,创新式教育扶贫,有力地推动了当地基础教育现代化事业的发展。


援藏期间,傅欣同志始终把党建引领和民族团结作为政治担当,在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科学精准地开展教育扶贫。他用科学的理论体系规范推进教育援藏;组建专业团队,系统整合“组团式”援藏工作;提出“双10条”标准,推进师训团队规范化管理。

他注重将日喀则上海实验学校的取得的成果,辐射日喀则地区教育教学新发展。努力创建校本师训基地,加强当地师资队伍建设;建成雪域高原学校层面的首个远程教育平台,发挥优秀师资的辐射作用;建立“沪藏海峰教育合作联盟”,开展沪藏教育访学交流活动;开启智慧校园“1+3+X”管理规划,以信息化4.0带动西藏教育的跨越式发展。同时重视组团式援藏的社会公益效应的发挥,实现优质教育资源最大化共享,用实际行动坚守教育公平的底线。

两年多来,傅欣同志及其团队的工作推动了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和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塑造了上海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队的优秀形象。2016年至2018年,傅欣同志先后获得上海市教育年度新闻人物、日喀则市民族团结先进个人、日喀则市优秀援藏教师、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