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表彰总结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1590

        1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表彰总结会。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校长朱自强出席会议。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教学副院长、工会主席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裴小倩主持。

        会上对在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奖的选手,以及在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十位指导教师进行了表彰。总会计师曹光明、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金同康为获奖选手和指导教师颁发了唐君远奖教金。

        林在勇对选手们获得的成绩表示了祝贺,对所有参与青教赛工作的老师表示了感谢。他指出青年教师的培养是学校的基础性、战略性的工作,学校要进一步推进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将其作为学校“十四五”规划中全面推动、全面落实的一项内容。他强调大力推进教学工作,对于师范院校而言具有更深层次的意义,我们的教师在所有的课中都要讲思政,都要讲辩证法,都要讲历史观,在授课中注入文化和哲学的思考,更好地引领毕业生能自信、从容地用大文化的概念讲好一门小课。

        朱自强对选手的表现给予肯定,并强调要实现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全面化和制度化,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融入青年教师培养方案之中,加大投入、资助的力度,不断推动、落实,全面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水平。

        副校长李晔回顾了2019到2020年学校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人文学院院长查清华介绍了学院开展青教赛的工作经验,教育学院黄友初教授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国赛三等奖获得者傅毅,市赛特等奖获得者方頠玮、市赛一等奖获得者黄娟进行了精彩课堂展示。

        我校将启动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并以此为抓手,推进青年教师的培养,努力使之成为我校青年教师加速成长的舞台,加快落实立德树人工作的平台,加紧转型教学模式的讲台。(供稿、摄影: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