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青年教师成长 哲学与法政学院举办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李萧萧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226

2017年11月15中午,哲学与法政学院在文科实验楼502室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交流与研讨会。此次活动是学院工会联合教学部门共同进行的教学研讨,旨在推动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打造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的多样化平台。

此次教学交流与研讨活动,由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华老师做专题辅导交流,20多位青年教师参加。院长蒋传光教授、副院长韩思阳老师出席研讨会并发表讲话,研讨会由院工会主席赵银亮教授主持。

张华老师首先结合学校刚刚进行的青教赛比赛做了说明和阐释,并就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做了概括和描述。张华老师结合自己参加教学竞赛的经历,从教学目标、教学组织和过程等方面做了清晰的讲解。在她看来,我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校工会组织发起的、具有深远意义的一项活动,对于全校青年教师的成长意义重大。广大青年教师应深切把握青教赛的内涵和意义,切实通过青教赛的一系列前期准备,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张华老师同时对我院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院长蒋传光教授在随后的讲话中,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教学经验,语重心长地提出了对青年教师的殷切期望。蒋院长从科研与教学的关系、教学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学院教学工作的开展等诸多方面做了深入的分析。与会青年教师认真倾听,感触颇深。

我院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学院,包括学院工会在内的学院整体都在努力倾心打造多个平台,助推青年教师的成长。(供稿/摄影:哲学与法政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