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队精彩亮相上海市高校教职工太极拳展演现场

发布者:李萧萧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296

太极拳是传统的体育项目,更是祖国传统文化的精髓。5月11日,由上海市教育工会指导,华东师范大学工会主办的2019上海市高校教职工太极拳展演暨华东师范大学首届教职工太极拳展演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山校区举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东华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二工大、上海工技大、上海理工大学、华东师大10所沪上高校团队,华东师大地理科学学院队等16个华东师大团队参加展演,集中展示了太极拳的独特魅力,弘扬了太极文化,彰显了上海高校教职工的精气神。我校太极拳协会30多位教师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国忠率领下,以拳会友,切磋交流,收获了珍贵的友谊,也收获了沉甸甸的奖牌。

展演活动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颁布的《传统武术套路竞赛竞赛办法》进行,分上海市高校教职工太极拳展演、华东师范大学首届教职工太极拳展演颁奖仪式等环节。

天人合一,大美太极。展演中,有的团队拳势绵绵不断,阴柔中透着豪迈之气,有的发劲刚猛,威武中展露出神韵之美……展演现场,拳友们虚实转换、刚柔相济、气势如虹,一招一式无不展现了太极拳行云流水般的刚柔之美、神韵之美、和谐之美、气势之美,传递出高校教职工虚怀若谷、中正向上、积极自信、至善至美的胸襟和气度。我校太极拳协会以富有创意的队形编排独树一帜,令人喝彩叫好!

为备战上海市高校教职工太极拳展演活动,一个月前,校工会组织教职工太极拳协会30多位教师利用午休时间习练太极。大家在体育学院教师、教练金晓燕带领下反复练习、琢磨每一个动作,精益求精。金晓燕在讲解、示范的同时,一一为大家纠正拳架。参加展演的拳友们表示:“习练太极,是我们佑护健康,选择幸福生活的一把金钥匙。”“在习练太极中,知书、明理、悟道,太极不仅是拳术,更蕴含了人生大智慧,感谢校工会搭建平台提供了机会,我们要坚持练下去……”“太极拳的发展迎来了新时代,把太极拳的文化、健身养生、人文交流等等作用,有效融入到校园日常生活中,推出常态化活动,可以更好地提高教职工幸福生活指数,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