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祖国70华诞 迎校庆65辉煌 学校举行第六届教职工龙舟比赛

发布者:李萧萧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281

5月25日上午,我校第六届教职工龙舟比赛在华东理工大学通海湖畔举行。从2009举办首届龙舟赛开始,学校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是整整第十个年头。

开幕式前,校领导滕建勇、葛卫华、裴小倩、刘晓敏、曹光明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率先驾一条龙舟在码头摇浆起航,在全校参赛教职工的掌声、欢呼声和震天的擂鼓声中来到教职工身边,以崭新方式出席开幕式。

全校26支二级单位代表队和特邀的由外教和留学生组成的国际师生联队参加比赛。开幕式暨点睛仪式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国忠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裴小倩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幕。之后,全体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为龙舟点睛,为运动员加油助威,并与教职工一起观看精彩赛事。

裴小倩在致辞中指出,2019年对祖国、对学校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从本次龙舟赛的主题“颦鼓震天百舸争流庆祖国七十华诞 蒲酒尚师同舟共济迎校庆六五辉煌”当中,教职工们可以感受到时代的华章和奋进的脚步。目前,我校已进入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对标学校下一阶段改革与发展的任务,广大师生员工一定要勇敢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激发昂扬斗志、发扬龙舟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学校新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确定进入前十二名的队伍以及决赛阶段比赛的分组情况,决赛阶段成绩决定各参赛队伍的最终排名。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师大四附中在决赛中力拔头筹,接待服务中心、师大附中分获亚军、季军,旅游学院、机关、图书馆、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资产经营公司分获第四至八名。校领导为获得前八名的队伍颁发奖杯。

端午节赛龙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体育竞技项目,也是学校深入人心的凝聚力工程品牌活动项目之一。经过整整十年的发展,比赛内涵不断丰富,赛制不断完善,各二级单位一直积极响应和参与。本届比赛之前,多家单位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参赛队员进行练习,很多二级单位成绩都取得了很大进步。比赛结束当天,教职工们纷纷在朋友圈晒奖杯、晒合影,受到广泛关注和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