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文艺展演抒情怀颂梦想

发布者:李萧萧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243


12月20日下午,在校党委的关心和支持下,在校工会和各二级单位工会的悉心组织下,我校教职工在学校音乐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大展演,收获如潮好评。


 教职工文艺展演共上演13个教职工自发编排的节目,形式包括歌唱、舞蹈、器乐演奏、韵律走秀、太极和瑜伽表演等。由机关工会选送的大朗诵《从一大到十九大》、韵律走秀《时尚与创意》及女声独唱《大王叫我来巡山》既讴歌美好时代,又呈现了机关职工生活中的创造之美。图书馆工会选送的太极功夫扇表演和小组唱《时间都去哪了》,体现了图书馆职工的精神风貌,也展示了市先进教工小家组织职工进行丰富多彩文体活动的突出成果。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工会选送的舞蹈《舞动青春》,青年女教师热情洋溢的舞步昭示着学院发展的勃勃生机。人文与传播学院选送的古琴表演《流水》与体育学院工会选送的太极表演正好合体构成了一套完整的《行云流水》,中华传统文化在舞台上和谐交融。哲学与法政学院工会选送的男声独唱《卓玛》,与学院女教师热情的藏族舞伴舞表演,声形兼备、情真意切,一下子就把观众带入了美丽的西藏。后勤服务中心工会选送的舞蹈《花儿》,仿佛把我们带去了天山上野蛮生长的美丽花园。由美术学院工会、教育学院工会、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工会、机关工会等单位选送的独唱表演组成了一支歌曲大联唱,从通俗、民族到美声,声声唱出生活百态。音乐学院工会和谢晋影视学院工会选送的原创歌曲《宝塔振金铃》,让观众聆听到飘渺空灵的天籁之音。校工会教职工文体协会也献上了精心排练的节目《最美瑜伽》,健美协会的女教职工伴随着《三生三世》的美妙旋律,用舒展的身姿歌颂生活之美;成立于2009年、校内外名气响亮的校女教工合唱团献上《清流》《青春舞曲》为展演压轴,表达了女教职工对生命和生活的享受和热爱。


 展演结束后,滕建勇书记、朱自强校长、裴小倩副书记、曹光明总会计师走上舞台与参演的教职工们握手,表达亲切慰问与热烈祝贺。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演出,筹备了数月之久。从节目申报到预审,入选的节目一遍遍地调整到一次次地彩排,背后凝聚了各二级单位工会和广大教职工的无数心血与热情。这台文艺展演,是真正属于全体师大教职工自己的舞台,是教职工歌颂梦想、致敬生活、抒发对师大深厚情怀的大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