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教工读书协会成立

发布者:孙辰隽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546

20191211日,上海师范大学教工读书协会成立仪式在校工会会议室举行。各二级单位代表、教授代表、校工会代表及图书馆代表30余人与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国忠、图书馆馆长贾铁飞到会并发言。金国忠倡议读书协会在校园内营造阅读氛围,引领教职工多读书,读好书。贾铁飞介绍了图书馆的资源现状,表示一定支持读书协会开展工作,让教职工通过阅读来涵养心灵,滋养文化。

与会代表选举产生了读书协会第一届理事31人(名单见附件一),分别来自人文学院、教育学院、哲学与法政学院以及机关、后勤、图书馆等全校25个学院、部处。由校工会提名,理事们举手表决产生了第一届协会理事机构(名单见附件二)。会长由人文学院教授李定广担任,副会长为商学院教授孙红梅、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杨易、图书馆副馆长蔡迎春、图书馆副书记赵龙,秘书长由图书馆工会主席段晓林担任,校工会宣教部负责人李萧萧、图书馆办公室主任穆卫国担任副秘书长。

协会的成立,将为本校教职工搭建一个读书交流和服务平台,更好地在教工中组织、推动各类读书活动,推进全民阅读的开展,并以此促进交流、增进友谊。在随后召开的读书协会第一次会议上,新任会长李定广作了就职发言,表示一定带领协会开展好阅读活动,引领学校阅读之风。在会长主持下,理事们讨论并通过了《上海师范大学教工读书协会章程》。新任秘书长段晓林解读了《2020年教工读书协会活动方案》的策划思路和构想,与会理事们对方案进行了交流和补充。

成立仪式后,举行了读书协会的首秀活动,新任会长李定广教授与参会会员一起开展了一场“《中国诗词名篇赏析》的阅读与赏析”的座谈和新书签赠活动。讲座中,李定广对古典诗词的理解、背诵、《唐诗三百首》等诗词图书版本的选择提供了自己见解,讲述了会员们关心的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的命题过程、《经典咏流传》节目的幕后故事,最后与参会会员进行了热烈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