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和谐师大 共享美好生活 2019年上海师范大学文艺展演精彩亮相

发布者:李萧萧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457

12月27日,2019年上海师范大学教职工文艺展演在师大音乐厅举行。来自14家基层单位的一百三十余位普通教职员工以多姿多彩的舞蹈、演唱、瑜伽、太极、京剧等文艺、体育、艺术表演节目,展示了不凡才艺,彰显了生命活力,热情讴歌了祖国建设和学校发展的伟大成就,尽情表达了热爱生活、热爱艺术、追求美好的情怀。

由世界体操冠军、世界体育先生等组成的体育学院“炫舞DANCER”队的开场舞蹈,为整台节目增添了异彩;校太极养生协会表演的“龙的传人”如行云流水,走近了观众;瑜伽协会表演的“风筝误”动作流畅,轻盈优美;化学与材料学院的钢琴独奏“黄水谣”气势磅礴,激荡人心;后勤服务中心表演的古典民族舞“知否”唯美动人,中心还把最美的舞蹈,献给了最美的“芳华”;教育学院的歌舞表演“红星照我心”,铭刻着红色的记忆,令观众耳目一新;哲学与法政学院表演的京剧选段《甘露寺》有板有眼,感情充沛;外国语学院献演的“月光下的凤尾竹”婀娜多姿,灵活矫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对唱“祖国不会忘记你”充满了深情;信息与机电学院的群舞“绒花”、接待服务中心表演的技能舞“叮咯咙咚呛”别具韵味;机关表演的独唱 “一个真实的故事”歌声明亮,深情动人;图书馆表演的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唱出了图书馆人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唱出了全体师大人的心声……整台文艺展演,演员们表演的节目精彩纷呈,个个可圈可点。

2019年上海师大教职工文艺展演,其亮点是全体演员均为非艺术类专业教师的普通教职工。他们都有一颗热爱艺术的心,有的参加了学校教职工文艺体育类协会,有的工作之余在校外机构参加文艺体育的培训,有的自娱自乐自主习练,都有了不一般的收获。为在本次展演活动中有上乘的表现,各演出单位十分重视,演员们利用午休时间、双休日,精心编排节目,认真投入排练,舞台上呈现出别样的精彩。

展演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裴小倩走上舞台与参演的教职工们握手合影,表达亲切慰问与热烈祝贺。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演出,筹备了数月之久。从节目申报到预审,入选的节目一遍遍地调整到一次次地彩排,背后凝聚了各二级单位工会和广大教职工的无数心血与热情。课堂内外,舞台上下,我们更感受到师大教工的可亲可敬!(供稿/摄影: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