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缘来一家人”新进教工联谊活动

发布者:李萧萧发布时间:2018-01-11浏览次数:325

1月10日下午,学校在桃李居举行“缘来一家人”上海师范大学新进教工联谊活动。活动由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校工会联合举办,154名新进校教职工受邀出席。校领导裴小倩、刘晓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一年来新进校的教职工欢聚一堂,共话师德与梦想。联谊会活动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国忠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裴小倩为联谊活动致辞。她代表学校欢迎新进教工加入师大大家庭,对今年学校引进人才的质量进行高度评价,她表示从新进教工身上看到了师大未来发展的希望。她对与会的人员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希望大家爱师大,尽快适应和融入师大“师道永恒”的文化传承;二是学校马上要召开第七次党代会,部署未来“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希望大家在未来用自己的能量为学校的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联谊活动重在传承“师道永恒”的师大精神,合力奋斗共圆师大梦。上海市教学名师、上海市领军人才、校师德楷模陈昌来教授,结合其导师张斌教授的师德事迹以及自身30余年教书育人经历,与新进教师分享如何做一名“四有”好老师。校领导和嘉宾为新进教工赠送了《师道永恒——上海师范大学名师列传》《为人、为学、为师》等书籍。

教育学院黄友初教授、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乔永利教授和旅游学院袁丁老师作为新进教工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之情,并和全体新进教工一起承诺,将个人梦与师大梦紧密结合,向师大资深老师们学习,在未来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注重师德师风培养,做新时代的“四有”老师。

新进教工代表还为联谊活动献演了男声独唱《卓玛》、小提琴与钢琴合奏《舒伯特小夜曲》,女声独唱《枉凝眉》《献词》以及脱口秀《吐槽大会》,大家还共同为1月出生的新进教工集体生日庆祝,活动气氛热烈、温馨、和谐。


为了帮助新进教工尽快融入上海文化氛围和环境,校工会还为新进教工购置了巴金、张爱玲、余秋雨、王安忆、严歌苓等上海作家的经典著作,每人赠送两部,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